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举办全区企业(园区)科协秘书长培训班暨企业(园区)科协特色交流活动

来源:企创中心   发布于:2023-09-28

  为扎实推进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园区)科协秘书长履职能力,9月26日,自治区科协在银川举办全区企业(园区)科协秘书长培训班暨企业(园区)科协特色交流活动,各市、县(区)科协负责人和企业(园区)科协秘书长共194人参加活动。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铁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image.png

  邓铁明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企业科协与企业科技工作者联系最为直接、最为紧密,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科协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征程上,全区企业(园区)科协要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理念,在政治引领、人才举荐、科学普及、智库建设、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image.png

  活动主要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以“‘科创中国’品牌和科创中国宁夏行动”“新形势下聚智借力推动企业(园区)科协创新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银川人才集团职称评审主管买鑫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有关政策,沈阳理工大学教授李大鹏以“打开创新之门,推进自主创新”为题,阐述了创新方法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分享了辽宁省创新方法在企业的推广经验。

  活动邀请中国石化长炼科协、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协、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协、宁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会分别围绕企业(园区)科协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作交流分享。    

  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全区企业(园区)科协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做好企业(园区)科协工作的信心,今后将立足企业(园区)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园区)科协工作迈向新台阶。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